Saturday, October 4, 2008

制作雪糕記






上個星期三跟平時一樣都會向朋友借學海周刊來閱讀以增廣見聞. 看着看着無意中被我發現一篇關于雪糕的制作過程. 本來想在當天就回去買材料結果忘了把那制作雪糕的說明書帶回家...結果亂亂買材料...結果亂亂制作雪糕...結果雪糕變冰快...結果被爸爸罵了一頓.慘!!! 只好星期五才做.

星期五~~~ 逗留在學校"溫習"過后大約4點, 家也不回便吵着媽媽帶我去GAMA買材料. 媽媽不但不罵我還說等下要幫我(其實她應該也喜歡吃雪糕). 雪糕的制作過程很簡單, 只需要1公升的牛奶和500克的COFFEE MATE.

首先, 把四份之一的牛奶加熱.過后慢慢地熔融COFFEE MATE. 然后把剩下的牛奶倒入剛煮好的牛奶里以降低溫度. 接着放入攪拌機, 攪拌大約十五分鐘, 打至出現泡泡. 最后把它放入冰箱就大功告成了. ***讀者注意 講時容易但做時就沒那么簡單了. 我有拍下我制作雪糕時的過程..慢慢欣賞吧...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像在写作文.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sure lau sai after eating...

Anonymous said...

ish...
ur ice-cream doesn't look tasty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