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助人为快乐之本

昨天,是星期六。一个上课的星期六。

那天,我本来约了朋友教我数学,哪知道当天就被放鸽子,十分可怜。幸亏还有一位好朋友陪我。谢谢你哦!吃饱饭后,便开始忙忙碌碌的做功课,真的是太多了。。。跟功课打了两个小时的战后,终于做完完了!接下来,我决定厚着脸皮,向那位好心的朋友请教数学,因为实在太难了。难得的是她愿意教我。呵呵。。。

好了!废话实在说得太多了。上面的那几句只是想谢谢那位同学帮忙。该讲真经事了。

她才教我两题数学,就被她的另外一个朋友给叫去另外一间课室了,帮她涂颜色。等着等着都没回来, 我决定靠自己了。突然,她叫我去帮忙。起初我很不愿意,原因是我懒惰,我没画画天份,但最后我还是硬着皮头去了。

那儿,我帮忙涂海的颜色。涂呀土,沾了颜色,沾了水又接着涂。越涂越起劲!涂完了我还帮忙她挂上布告栏去。洗了双手,看看手表,已经是回家的时候了。

想着想着,不知怎么了,有一种满足感。原来助人是这么快乐的,虽然那天助人的代价是忘了吃午餐,肚子饿得要死,但我觉得是值得的。 助人能使自己开心,而助人也是我,童军的工作。何乐而不为呢?

----完----

***写完这篇文章后,我睁大眼睛看看,真的不敢相信是我自己亲手写的。。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对不起啦。。。
谢谢你啦。。。

“伟大”的庄礼贤。


嗯,却是不太像你的风格。
但不错。。。
(oh no!这是我第一次称赞你!!!)

MR Salty said...

谢谢。。。
我很少被人称赞,
今年是第一次,
呵呵。。。